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20-9887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4-20
发布单位: 汇溪镇
汇溪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网格竞赛动员大会暨无违建创建迎检工作部署会
  • 日期:2020-04-20 16:25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4月10日,汇溪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网格竞赛动员大会暨无违建创建迎检工作部署会,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无违建创建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镇属各部门负责人、镇中层以上机关干部、各行政村书记、主任共9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迪华主持本次会议。


副镇长冯常龙宣读了《汇溪镇农人居环境整治网格竞赛工作方案》,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工作举措,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1.1我们的思路

按照“高位推动、由易到难、系统治理、整体推进、要素保障、全员参与”的理念,按照“扫清楚、拆清楚、摆清楚、分清楚、理清楚”的思路,深化门前屋后垃圾清理,强化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生态环境。

1.2我们的目标

1.门前屋后无垃圾。垃圾分类设施齐全,农户分类垃圾桶放整齐,垃圾分类处理日产日清。

2.杂物堆放要整齐。自家杂物摆放整齐划一,公共场所切勿堆积,电线勿乱拉,衣物勿乱挂。

3.公共场所有人管。公共场所有专人保洁,村内公共建筑、道路及两侧边沟、池塘干净整洁,无成堆成片垃圾,无臭水沟,无乱贴小广告,无无证犬只出没。

1.3我们的任务

开展好“八大行动”:

1.集中开展垃圾治理行动

2.集中开展拆违治乱行动

3.集中开展水质清洁行动

4.集中开展建筑垃圾清理行动

5.集中开展美丽庭院建设行动

6.集中开展规范犬类管理整治行动

7.集中开展除四害专项行动

8.集中开展健康教育行动

1.4 我们的措施:

   1.分村分布推进机制:对全镇15个村划分3个阶段进行集中整治。

    2.网格组团整治机制:全镇划分为20个网格,每个网格由班子领衔,镇村两级干部为成员,网格间以竞赛的方式推进,把时间抓起来,把效果比出来。

   3.工作调度机制:对网格整治情况实时进行巡查、指导;每周召开工作调度会,每月召开落实情况汇报会,集中分析研判,解决存在的问题。

   4.督查考核机制:建立目标管理、责任追究和绩效考评三位一体的大督考机制, 有效解决督而不力、考而不准的问题,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助推和导向作用,达到提升干部执行力和推动工作落实目的。

常务副镇长王皓传达全市无违建创建会议精神,就我镇无违建创建迎检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一是严格管控新增违建。全域所有在建工程一律挂牌施工,并按审批建设;

二是妥善处置信访件。对苗头性问题要做到事前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置;

三是严格落实违法用地整改。做好卫片执法、历史违法用地、“大棚房”、违建别墅等整治问题点位的实地检查和处置落实情况“回头看”;

四是开展环境整治工作。要对本村进行全面整治,尤其是加强对省道沿线、工业园区、进村主干道、必检点位等重点区域的整治。

镇党委书记赵加法强调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

1、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规格高,财政投入多,工作力度大,各班子领衔下到各网格开展整治。

2、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全体村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现实表现。在具体实施中,各部门、各企业、各村都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同清洁环境卫生。

3、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干部干出成绩的重要抓手。各村干部、各网格之间都要比进度、比深度,看谁做得好。在竞赛中比学赶超,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镇长林迪华就如何统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无违建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抓落实。此次整治行动规格高、投入多、力度大,全镇上下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意义的认识,及时召开两委会、党员大会做好动员部署。

二是强化保障抓落实。各村要把该项工作当做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来抓,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高位推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全民发动抓落实。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多方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做到全民发动,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到边到沿、到家到户不留死角,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营造整洁、有序、美丽新汇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