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接轨大上海·创享赢未来”推介会在沪举行
  • 日期: 2020- 04- 20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以实际行动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全方位宣传推介临海,进一步扩大临海的知名度、美誉度,4月18日上午,我市在美丽的黄浦江畔举行“接轨大上海·创享赢未来”推介会。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徐国毅,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华电上海公司党委书记应光伟,世金光集团、阳光控股等6家世界、中国五百强企业相关负责人及上海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梅式苗、王丹、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梅式苗说,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既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也是高级人才、高端要素和各类资本聚集的高地。临海是一座历史悠久、风光宜人的山海水城,敢闯敢试、万众创新的活力新城,奋发有为、潜力无限的希望之城,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平台一流,营商环境优越,“平安临海”建设实现平安建设“十五连冠”,夺取了浙江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是长三角地区最具安全感的城市之一。近年来,临海与上海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非常密切,在资本对接、业态创新、产业交流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举办此次推介会,就是为了让更多投资者能够关注临海、走进临海,支持临海发展,同创美好未来。

  梅式苗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临海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制订出台《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16条,通过加强金融保障、加大外贸出口支持、深化企业降本减负等举措,为企业减负23亿元以上,招回外地员工5万多名,全面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临海正处于大有可为、加速崛起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由衷希望此次签约的项目投资方,能够信诺重行、乘势而进,全力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热忱欢迎上海的各界人士、企业家朋友能够走进临海、投资临海、创业临海,共寻合作商机、共享发展机遇。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广大来临海投资创业的企业营造最优质的环境、提供最满意的服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推介会。王丹表示,当前的临海已经进入跨越赶超关键时期,需要在沪临商鼎力相助;当前的临海正面临千载难逢发展机遇,呼唤精英才俊共襄盛举;当前的临海正值创新创业黄金时代,期待有识之士共建共享。我们热切欢迎大家来临海考察指导、投资兴业。也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宣传临海,推介临海,介绍更多的朋友来临海投资开发,与临海一同奋进发展,一起追梦、筑梦、圆梦。临海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当好服务员,持续优化环境,为大家干事创业提供坚强后盾。

  推介会上,13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75.8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化、新材料、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领域。我市还与上海浦东复旦大学张江科技研究院签订了临海·墨尔本跨境融合创新中心”联合共建合作项目协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临海城市宣传片。市投资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作招商项目推介,重点推介了国际医药小镇项目、绿色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等15个重点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电商物流、教育卫生等5个领域。

  推介会期间,我市农业、工业、服务业、旅游业、非遗等相关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得到了活动嘉宾的关注和广泛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