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20-9875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4-13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新时代文明实践 | 邵家渡街道:鲜花换纸钱 “唤”出文明新风尚
  • 日期:2020-04-18 10:39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清明节伊始,邵家渡街道在大路章、大路魏村公墓卡点开展第二届“鲜花换纸钱”文明劝导活动,继续以有温度的引导方式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广泛宣传

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邵家渡街道以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发放倡议书、播放民生小喇叭等形式,坚持宣传到户到人,呼吁广大居民树立移风易俗新理念,以鲜花祭扫、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等绿色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

直击现场

在去年“鲜花换纸钱”文明劝导活动的带动下,文明祭扫方式得到越来越多百姓的认可与支持。大部分村民来扫墓时已经做到主动不携带纸钱香烛,以鲜花水果等代替。文明祭祀的理念在邵家渡街道正逐步深入人心。

清明节期间,邵家渡街道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倡文明 摒弃陋习树新风”理念,疏堵结合,多措并举,生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让文明之风吹进人民群众的心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