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20-9884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4-17
发布单位: 永丰镇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中国共产党永丰镇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日期:2020-04-17 10:57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光阴似箭 岁月如梭

过去的一年

我们收获满满,成绩喜人

新的一年

我们满怀梦想,砥砺前行

4月15日,中国共产党永丰镇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全部议程。来自镇机关、各行政村、镇内各企事业单位等86名正式代表、118名列席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郭鑫,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波,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建强应邀参加。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永丰镇党委书记罗文代表中国共产党永丰镇第四届委员会作题为《牢记嘱托 凝心聚力 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的工作报告。

一、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永丰镇围绕“融入主城区、接轨大临海”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镇上下实干奋进,荣获临海市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排名全市第三,乡村振兴永丰样板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有效推动初心使命扎根铸魂。始终坚持学思践悟。

(二)全力推进转型升级,经济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三)持续深耕美丽建设,加快彰显品质城镇魅力。

(四)大力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切实巩固和谐稳定局面。

(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高质量发展保证。

(六)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展现戮力同心干事氛围。

二、2020年工作任务

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台州市、临海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稳增长、增动能、保平安、补短板,深入实施产业提质、美丽提标、项目提速、民生提升四大工程,牢记嘱托,凝心聚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

预期目标:

工业总产值增长7%,规上产值增长6.5%以上;税收增长6.5%以上;工业性投资2500万元以上,非工业性投资1亿元以上,财政税收增长7%以上,各项指标走在全市前列。

主要工作任务:

(一)实施产业提质工程,培育民营经济发展新引擎。

▲ 全力以赴抓实体经济

▲ 坚定不移抓绿色发展

▲ 全面布局抓特色产业

(二)实施美丽提标工程,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典范。

▲ 大力提升美丽城镇品质

▲ 全面培塑美丽城镇形象

▲ 着力改善美丽城镇生态

(三)实施项目提速工程,积蓄赶超跨越发展新动能。

▲ 上下贯通抓谋划

▲ 内外联动抓招引

▲ 挂图作战抓攻坚

(四)实施民生提升工程,回应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 扩大公共服务供给

▲ 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 全面筑牢平安底座

三、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激发创造力。

▲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战斗力。

▲要引导干部勇担当

▲要推动干部善担当

▲要激励干部乐担当

(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凝聚向心力。

▲要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

▲要提高党建品牌知名度

▲要引育村党组织带头人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约束力。

▲严格落实从严治党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一体深化四种形态

各代表认真审议工作报告

分代表团活动

开展代表询问

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听取关于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关于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镇党委委员及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听取各代表团关于两个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审议镇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镇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关于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与会人员对镇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出席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和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大会通过中共永丰镇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中共永丰镇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报代表提案审查情况;通报对镇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民主测评结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卢部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永丰镇党委政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短板,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3点要求:

一、围绕市委既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力展现永丰速度和力度

二、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破难题,服务中心补短板,全力争当临海西部发展排头兵

三、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推动永丰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共产党永丰镇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百舸争流图破浪,千帆共进勇争先!2020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台州市委、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进程,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而不懈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