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 日期: 2020- 04- 01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梅式苗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定位,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项具体实践中,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市领导王丹、张鹏炜、董金喜、胡新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20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汇报;审议通过了《临海市审计局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梅式苗指出,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自觉把中央和省委、台州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清廉临海建设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梅式苗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既是决战年,又是攻坚年。市十四届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市委召开了“全民总动员、全域齐攻坚,打好总体战、打赢翻身仗”誓师大会,发出了众志成城夺取双胜利的“动员令”。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经济卫士”的作用,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为打好总体战、打赢翻身仗,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助力和保障。

  梅式苗要求,要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构建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统一领导下,强化“审计一件事”思想,建立全市审计“一盘棋”组织分工和责任体系,加强总体谋划,注重内外协同,突出科技强审,科学完善审计考核办法,创造性建立“开展系统审计、揭示系统问题、促进系统治理”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全面优化全市审计大环境。要发挥监督职能,主动作为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聚焦中央和省委、台州市委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财政资金合法合规绩效,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管理责任,紧盯关键环节,聚焦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发挥好反腐败“利剑”作用,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推动各项举措真正落地。要强化工作保障,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政策能力和专业能力。做好问题整改,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彻底抓好整改,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注重结果运用,通过完善工作联动、信息互通、线索移送、成果共享等机制,实现“一果多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