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云招标”让公共资源交易“不断档”

发布日期: 2020- 03- 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号:[ ]


临海“云开标”让公共资源交易“不断档”.jpg


                                 临海“云开标”让公共资源交易“不断档”

  本报临海3月5日电 (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卢靖愉 陈耿) 3月5日上午9时,来自浙江同益咨询有限公司的招标代理杨波进入临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坐到了3个摄像头前,半个小时后,临海市灵江中学(高中部)迁建工程室外附属工程项目开标。“各位投标人,共收到27家投标文件……”偌大的房间,不见投标企业工作人员的身影。主持人杨波开始对着镜头宣读规则。除了他,还有监管部门、公证机构的两位工作人员在场。

  临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邵莎莎介绍,该直播间可支持1000人同时在线,开标过程对全社会公开,且全程全景录音录像。在开标过程中,投标人如有疑问,可直接与主持人进行在线互动。经过紧张的评标环节,杨波在视频直播间第一时间公布预中标结果。

  今年以来,临海上线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3.0版,实现公共资源“云交易”。对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和疫情防控必需、涉及重要国计民生和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助力复工复产,并明确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标、产权交易标均采用视频直播“云开标”方式,全力保障公共资源交易“不断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