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120急救中心赴嘉兴支援境外输入防控
  • 日期: 2020- 03- 30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迅猛,疫情输入性风险加剧,3月26日上午8时,我市120急救中心医生周统和驾驶员王天剑驾驶车牌号为浙J5A7S9的救护车前往嘉兴市嘉善县大云镇防疫站,随台州市第二批派驻嘉兴卡点的医护人员一起支援境外输入防控。

  “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口罩、护目镜、防护衣多带一点。”“有困难打电话回来,我们帮你们解决。”“小心驾驶,注意安全。”临行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领导班子成员为他们送行,反复叮嘱要注意个人防护。

  大云镇位于嘉善县南端,沪杭高速公路、善江一级公路交叉穿越全镇,是沪杭高速公路浙江接轨上海浦东的出口处。境外来华人员在上海浦东机场下飞机后,来浙人员将分流至大云镇入浙。周统和王天剑的主要职责是将其中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入境人员转运至浙江各集中隔离观察点。

  作为台州市第二批派驻嘉兴卡点的医护人员,周统觉得非常荣幸:“支援计划是一周轮换,这期间,我们一定严防死守,不负重托。”

  浙J5A7S9救护车也是该批支援队伍中临海派出的唯一一辆救护车。驾驶员王天剑说:“我一定会好好研究各个集中隔离点的路线图,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市120急救中心主任张军介绍,3月24日下午他们接到台州市卫健委的支援通知后,急救人员纷纷报名,经过综合考虑,最后选派周统和王天剑去。“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急救中心转运和接送了大量疑似病患,积累了丰富的防护经验,此次选派的两位同志责任心都非常强,我们相信他们肯定能胜任此次支援任务。”张军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