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 日期: 2020- 03- 30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4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统战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统战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开展“同业对标、走在前列”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统战各领域工作扎实推进,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凝心聚力,贡献了统战的力量。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统战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始终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政治方向;要以镇(街道)“一纲四目”统战工作为重点,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积极支持发挥参政党作用,不断加大党外中青年骨干培养力度,提升多党合作的制度效能;要持续推进宗教领域“四治四提升”工作,促进宗教中国化和宗教工作法治化,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注重“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促进“两个健康”,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新乡贤统战和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推进港澳侨和海外统战工作,凝聚各界力量,在争取人心、壮大力量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要抓好统战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对2019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先进集体、重点攻坚项目表扬单位、实践创新成果单位、统战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进行通报表扬。会上,古城街道党工委、杜桥镇党委、上盘镇党委、河头镇党委、市民政局党组作2019年度统战工作典型经验介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