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44/2020-982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3-27
发布单位: 市农业农村局
临海市召开全市村级财务排查清理工作业务培训会
  • 日期:2020-03-27 09:04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临海市《关于开展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全面做好村级换届准备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临海市农业农村局3月26日上午召开全市村级财务排查清理工作业务培训会,各镇(街道)分管“三资”管理工作领导、业务负责人及全体“三资”代理会计参加会议,共八十余人。此次会议详细讲解了村级财务清查工作操作业务,研究部署今年的农经工作。

 会上,在村级财务清查工作方面,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善义强调各镇(街道)一定要做实做细,为接下来的村级组织换届,打下坚实基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实施;二是目标定位要精准,各镇(街道)要根据“四必清”“四必查”的要求,实行镇(街道)自查、市级检查方式,形成一村一清查(审计)报告,清查(审计)结果要及时向村民公开,接受群众监督。重点做到“四精准”(分类精准、方式精准、问题处置精准、时间节点精准);三是业务培训要到位,市镇两级要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业务培训,认真学习《浙江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临海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要通过电话抽查、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形式开展工作督导,特别是对重点村要加强跟踪指导,确保村级财务清查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