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梅式苗在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建设工作高质量有特色走在前
  • 日期: 2020- 03- 27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赴大洋、东塍、大田等地,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调研中,梅式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全力推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高质量、有特色、走在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伟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梅式苗一行先后来到临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总部)、农村文化礼堂东塍镇分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塍镇东溪单村文化礼堂、大田街道大田刘村文化礼堂,实地察看了活动场所、文化设施等软硬件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的建设发展情况。梅式苗对各地结合本地特色,因地制宜探索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方式给予了肯定,并就深化提升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中,梅式苗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综合性平台,对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内涵、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探索求实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为契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贯穿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对照上级的要求、工作的目标和群众的需求,在制度建设、阵地打造、项目创新、品牌提升等方面,坚持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边完善,力求新突破,让文明实践更有力度、温度、广度、深度。要突出重点优服务。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统筹城乡互动,宣传思想政策,传递文明风尚,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注重统筹创品牌。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在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活动机制、盘活打通资源平台上下功夫,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建设,注重经验总结、扩大影响、提升内涵,打造一批可看、可听、可复制、可持续的文明实践特色品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我市落地生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