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临海市综合执法局召开“守正创新强担当 善谋实干谱新章”誓师大会
  • 日期: 2020- 03- 26 10: 25
  • 来源: 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25日, 召开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守正创新强担当 善谋实干谱新章”誓师大会。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虞林红宣读了表彰文件。局领导班子分别为局先进集体、优秀党员、先进个人、执法标兵、优秀协管员和信息宣传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卢树威局长结合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成果,提出2020年,我们要把握形势、抓住机遇、亮出好招,既要将“实干”和“巧干”相结合,又要在“补短”和“扬长”中求突破。

一、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知识引力。要制定全年学习培训计划,建立常态学习机制。全局干部职工都要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方式来对待,推动学习的自觉化、常态化。

二、将凭风借力贯穿始终,激发发展活力。要学会“借别人的梯子”,善于在省市重点工作中抱团组拳,积极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更多地依靠高科技、大数据解决城市难题,推动城市管理综合治理。

三、将敢为善成贯穿始终,增添工作动力。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闯的劲头、冒的精神,敢于破藩篱,变“不能办”为“怎样办”,变“被动办”为“主动办”,争当创新突破、勇争一流的“急先锋”。

四、将督查考评贯穿始终,彰显机制张力。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全面压实发展责任,形成“人人身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的良好工作局面;要突出过程考核,不断创新督查方式,用严格的督查撬动工作、促进落实。

围绕工作总体要求,提出2020年工作要重点打好“七大战役”。

一、紧扣管家定位,打好精细管理转型战。按照“两个高水平”要求,落实城市管理标准,推进规划编制、市场化养护、街面治理、智慧管理四大提升,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二、紧扣依法行政,打好执法业务提升战。通过深入开展法制培训、推进中队规范化建设、优化执法保障、推广执法领域,大力夯实队伍法治根基,打造技能精湛、业务过硬、执法规范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三、紧扣专项任务,打好环境治理整体战。以“多城联创”“三大革命”“污水零直排”等重点攻坚为主战场,持续打好市容提升、环境优化整体战。

四、紧扣有机更新,打好风貌塑造突破战。坚持精细化、人文化,大力开展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打造布局更合理、功能更完善、特色更鲜明的城市景观。

五、紧扣队伍建设,打好提神聚气大会战。坚持党建引领强担当、岗位练兵增本领、文化培育聚合力、作风管理树新风,全面提升执法中队 “精、气、神”。

六、紧扣红线底线,打好城市安全保卫战。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群众有“幸福感”的同时,更有“安全感”。

七、紧扣形象提升,打好宣传引导主动战。坚持宣传就是生产力,宣传工作也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必须主动出击、唱响城市管理执法“好声音”。

会上,城市管理科、智慧城管中心、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古城中队、沿江中队等5家单位立足于自身职责,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2020年,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紧扣“强基础、促改革、提效能、创特色”城市管理目标,以“钉钉子”的韧劲、“绣花”的功夫,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精治、善治、共治水平,为全市“打好总体战、打赢翻身仗”献上完美答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