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小芝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8/2020-981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3-23
发布单位: 小芝镇
小芝镇2019年“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 日期:2020-03-23 08:58
  • 来源:小芝镇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镇按照上级政府部门有关消防安全检查的要求,在全镇范围内针对居住出租房、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其他各类重点场所进行了严密的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各个重大节日节点期间的消防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 加强巡查力度,全面排摸“九小场所”基本情况 。

目前我镇的九小场所排查出来的总数为376家,存在一般性的消防安全隐患124家,隐患208处。已整改103家,整改隐患179处,还有2129处隐患正在整改中。涉及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九小场所”2家,隐患5处,已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进行行政处罚并完成整改。

二、强化措施落实,扎实推进“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有效提升“九小场所”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针对九小场所主体责任不落实、消防安全台账不健全、规章制度形同虚设、安全投入资金不足、隐患排查治理积极性不高等情形,镇消防工作站积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统筹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计划和方案,利用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九小场所业主切实掌握简单实用的灭火方法和逃生技能,提高自防互救的能力。

二是逐步完善“九小场所”安全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加强消防工作站专职工作人员配置,强化村级网格员对“九小场所”工作奖惩措施,完善“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考核制度。建立健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长效管理体制,在落实专职人员巡查管理的同时,明确由镇班子带队夜巡,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交办、回头看,确保形成隐患处置闭环,利用网格化管理,形成覆盖全镇的火灾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

三是全面彻底排查“九小场所”安全隐患。突出全面性、彻底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九小场所”有多少安全隐患,要求业主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对自己管理范围内的隐患必须建立台账。开展多次“九小场所”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领导干部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沉下去,定点包片,分片负责,亲自带队深入一线,检查和发现“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

小芝镇的“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但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这项关乎民生安全稳定的工作。今年以来,全镇“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总体较好,未发生亡人消防安全事故。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绷紧“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强宣传、加强监管、防治结合,确保“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