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海:社保业务“九个办”切实保障民生
发布日期:2020-03-23 09:23浏览次数:字号:[ ]

    目前,疫情防控仍不可掉以轻心。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疫情不反弹,临海市局推出社保业务“九个办”切实保障民生。

    一是网上办。群众只需要通过电脑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手机下载“浙里办”app,无需迈步出门,动动拇指即可办理社保业务。二是电话办。推出电话咨询办理社保服务,部分业务可直接通过电话实现在线办理。三是码上办。针对近期的热点业务,推出业务“码上办”,通过扫描相关业务的微信二维码,按要求提交相关信息,即可办理。四是延期办。疫情防控期间,参保单位和个人未按时办理各项社保业务的可以在疫情结束后补办,补办手续最迟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完成,不会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和相关待遇计发。五是就近办。群众可以就近选择,通过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窗口,临海市东部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窗口(杜桥),临海市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人力社保窗口“镇村服务平台”,临海市农商银行76个网点“社银联通”平台办理社保业务。六是容缺办。如果群众发现申报材料有欠缺,可在事后通过邮寄、快递等方式补全相关材料,尽享“最多跑一次”的便捷服务体验。七是承诺办。群众可以书面承诺替代材料,窗口将先予办理或受理,事后通过后台数据比对、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协查等方式核验。八是绿色办。群众在进入社保经办大厅时主动出示“健康码”,显示绿色的方可入内办理业务。织就绿色社保防疫安全网。九是安全办。切实履行消毒防疫责任,每日一消毒。每一名进入大厅人员均要接受体温测量,引导群众办理业务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