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浙江日报】临海走村入户为蜂农办理“采花身份证”
180多箱蜜蜂终于有救了
  • 日期: 2020- 03- 19 09: 01
  • 来源: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市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市委网信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洪洁 陈耿) “不到10分钟,证就拿到手了,下午就装车,带着蜜蜂去江苏采蜜去。”3月16日上午一大早,临海市白水洋镇柏枝岙村的蜂农朱永军从该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金敬岗手中接过养蜂证,高兴地说,“180多箱蜜蜂终于有救了!”

  在临海,共有100多位蜂农像候鸟一般,转场全国追着花期酿蜜。但是疫情期间,蜜蜂转场遭遇难题。

  “往年,我们带着蜜蜂要转场全国七八个省,最远的要到新疆、甘肃。”王利华是临海市金康养蜂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在这个临海最大的养蜂合作社,共有50多位养蜂户、1800多个蜂箱,年产蜂蜜100多吨、蜂皇浆10多吨,年产值400多万元。

  此前,由于交通不畅,这些蜜蜂在当地寻找蜜源。“找到几处面积不大的油菜花地,但远远不够。”王利华说,“现在,随着交通逐步恢复,各蜜源地都有各自的政策,养蜂证3年一换,证件办理又是难题,多亏了市畜牧兽医局贴心服务。”

  为积极协助蜂农顺利转场,2月底,临海市畜牧部门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为蜂农现场办理养蜂证、动物检疫合格证等,保障蜂农转场和采蜜跨地域流动顺畅。

  截至目前,临海市畜牧部门共为蜂农办理40多张养蜂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