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杜桥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1/2020-983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4-01
发布单位: 杜桥镇
王丹听取杜桥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 日期:2020-03-13 17:27
  • 来源:杜桥镇
  • 浏览次数:

      今天(3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赴杜桥镇,听取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市府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详细听取杜桥镇相关负责人有关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后。王丹指出: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续写“八八战略”生态篇章的具体实践,是回应人民群众保护美好家园期盼、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杜桥镇水环境整治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刻,要围绕“快”字做文章,做到推进要快,完工要快;要全员发动,全力以赴,全力推进。

      王丹要求:水环境整治要全面推进,系统整治,突出重点,精准研判。要分清轻重缓急,注重整治成效,让投下去的资金,发挥长效作用。要突出排查质量、施工质量,有进度有速度地展开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好劲头保持下去,继续推进整体环境战和经济发展战,战战必赢,以推进大杜桥的发展。

据了解,杜桥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项目从2019年4月份开始排查,目前已完成镇区一期排查任务,涉及6个村和4个社区。共排查工业企业70家,住户22733户,污水管线22公里,雨水管线73公里。目前,一期零直排区的epc施工可研报告已完成正在报批中。为从根本上提升杜桥镇水环境质量,改善头门港上游河道水质,杜桥镇谋划了7项治水工程。其中杜下浦河清淤、南工业城综合环境提升、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扩建工程都已启动,总投资约1.3亿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