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28/2020-979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3-12
发布单位: 市公安局
台州日报:团购额温枪给你玩具枪
  • 日期:2020-03-12 15:30
  • 来源:市公安局
  • 浏览次数:

3月8日 第3版

“我买额温枪,对方却给我玩具枪!六十万元转眼石沉大海,感谢民警及时追赃,60万元失而复得了。”3月6日上午,临海市杜桥镇的郑女士专门到杜桥派出所致谢。

2月中旬,随着疫情的有效管控,企业复工复产提上了日程,但是疫情尚未结束,各企业争相购买额温枪,额温枪成了紧俏商品,散户企业很难购买,郑女士也急着想购买额温枪。

为早日买到额温枪通过复工检查,郑女士想到了联合周边同样需要购买额温枪的复工企业主网上团购。没多久便有多个企业主同意团购额温枪,大约近2000把60万元购枪款陆续到位。

2月15日,郑女士将60万元钱打给了安徽人张某,张某是郑女士的朋友介绍的,他自称有现货批量额温枪。

张某收到款项后,表示立即给郑女士发货,并很快就提供了一个始发地在深圳的包裹单号给郑女士。

2月17日,郑女士得到消息,这个包裹到了,但是取件时方知被发件人撤回了。郑女士从快递员那了解到,包裹里面装的不是成批的额温枪,而是几把玩具枪而已。郑女士立即联系卖家张某,但是张某此时却玩起了失踪。

2月21日,郑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来到了杜桥派出所报案,杜桥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在详细询问郑女士的相关情况后,立即启动涉疫重大案件办理机制,追查赃款去向,查清案件事实,及时联系嫌疑人张某。

3月1日,张某迫于压力,主动打电话联系郑女士表示自己确实用郑女士的钱款购买了额温枪,但是之后为了追求利益又将额温枪提价倒手转卖了。郑女士的涉案金额张某如数退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通讯员 葛佳尊 叶明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