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浙江临海经济开发区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53/2020-979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3-12
发布单位: 市经济开发区
临海经济开发区2019年工作总结
  • 日期:2020-03-12 15:34
  • 来源:市经济开发区
  • 浏览次数:

           一、2019年工作总结

(一)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1-10月份工业总产值完成396.73亿元,同比增长2.79%;其中规上工业产值完成233.34亿元,同比增长0.04%,完成年度计划的73.29%税收完成34.67亿元,同比下降7.27%。省外资金完成10.7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1.9%,外资完成60万美元。

(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1、开工建设华强熊出没文旅小镇。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带领下,518日我市与深圳华强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小镇一期主题公园涉及三个村共421户村民基本完成签约和房屋拆迁。928日小镇配套工程开工建设,1018日核心地块主题公园土地摘牌。截至11月底,小镇项目公司已完成注册,小镇方案已委托设计,小镇内电力线迁改问题正在积极协调解决。

2、稳步推进临海国际医药小镇建设。1-11月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727万元。截至11月底,质检楼和综合仓库正在总包土建修补施工,高致敏车间和抗生素车间正在三层砌体施工;无菌制剂及包装车间一层砌体完成。上半年华海要求延期建设职工宿舍,10月底经协调已重新启动,计划土地12月份出让。同时,积极与职能部门沟通,谋划小镇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工作。

3、持续紧抓总部经济商务区工作。一期项目6幢大楼和配套基础设施一期工程已建成,农商行大楼1024日正式投入使用。招商入驻办法重新修订,二期土地完成清表,招商工作重新启动。

4、有序开展科创中心工作。推进大楼智能用电等功能设施完善工作。牵头组织入驻项目开展创业培训、辅导等工作,助力优质项目孵化。协助市科技局做好复旦张江临海科技园入驻科创中心工作对接,入驻楼层功能设施配置及装修工程已在施工中。继续开展科创园项目规划选址论证。

5、积极推进新区城市综合体工作。重点推进涉及土地的政策处理工作,与拟收储企业进行多次洽谈对接,基本确定收储企业搬迁选址,村级标房征收协商工作正在推进中。

6、配合做好伏龙大桥征迁工作。积极配合市里做好伏龙大桥建设涉及良种场的房屋征迁工作。经济开发区牵头组建工作团队,9月份开始进村入户,截至11月底已完成拟征收房屋价格预评估和房屋调查登记,完成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征收补偿方案已经市政府审批通过。

(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1、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要求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一是学透理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精研细读深学原著,先后组织领导班子集体学习3次,开展专题研讨3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5次,班子成员分头到下属党支部和基层单位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到洞港青年农场接受红色教育。二是以学促干。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6个调研组到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一线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选取关键节点作为破难攻坚领域。开展了开发区体制和片区改造机制调整调研,有力助推临海国际医药小镇和华强熊出没文旅小镇建设难点问题解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抓火车站场和良种场管理提升。三是深刻检视。坚持开门搞教育,以民主恳谈会、意见箱、意见表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每位班子成员进行深刻剖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重点。

2、积极开展招商对接。积极跟踪重点项目招商对接:一是与深圳华强密切沟通,就华强熊出没文旅小镇的建设方案、签约等工作在深圳和临海两地进行多轮商讨。二是完成总部经济商务区招商入驻办法修订,按照新办法积极对接意向入驻项目。三是就市科创园项目建设,组织队伍赴苏州、杭州等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3、高质量做好多城联创工作。落实市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求和责任分解,重点瞄准第二中心菜场、火车站场等关键点位抓整改提高,加强力量支持责任网格工作,严格按照市里部署高质量做好迎检工作。

4、抓实抓牢平安创建工作。紧盯良种场、火车站场和重点项目现场等关键部位,严保重大节庆和重大活动平安,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和涉稳节点,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5、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利奇马台风后迅速动员、敏捷响应,不留死角做好本部门受灾点重建工作,按照市里部署全力支援古城街道和大洋社区等地的重建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