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梅式苗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目标不变 任务不减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 日期: 2020- 02- 17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月15日,市委书记梅式苗赴江南、白水洋、括苍、永丰等地,了解集中留观点硬隔离管控措施执行情况,督查企业和重点工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阶段,要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台州市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实打实的举措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持续深化的“三服务”积极推动企业和重点项目有力有序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冲击,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市领导方德助及市驻各镇(街道)督导组成员分别参加督查。

  春节过后,随着返岗返工返学“三返”人员不断增多,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梅式苗直奔多个镇级集中留观点,详细了解集中硬隔离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医护人员表示慰问。“隔离点有没有来自湖北、武汉重点疫区的人员?”“24小时值班是不是持续正常运转?”“隔离人员日常生活需求有没有落实专人负责?”每到一处,梅式苗都关切询问。他强调,这波疫情现在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各地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半点马虎,要继续以最严厉最果断措施打赢防控阻击战,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落细落实面上责任和点上责任以及组织责任和个人责任,形成责任闭环,守住防控成果。目前仍然在居家隔离的留观点,要严格落实“分室、分居、分餐”要求,让居家隔离、人人隔离、自觉隔离深入人心。集中留观点要安排力量加强值守,制定一套周全的方案,落实一支抓防疫的队伍,全方位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闭环管理全面到位,在严格闭环管理中切实提升疫情管控力,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疏漏任何一个环节,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扩散。在做到管控有力度的同时要做到服务有温度,隔离不隔心。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了一系列积极变化,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程序,企业和重点项目正在分批稳步复工复产,不少员工开始返岗返工。“返岗返工带来哪些防控新问题?”“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怎么样?”“用工、原材料、订单、物流、资金等方面有没有困难?”梅式苗带着问题,深入104国道白岩山隧道工程、临海灵江中学(高中部)迁建工程、浙江铁马科技、浙江海宏液压、浙江灵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方溪村河段堤坝水毁修复项目等地,走现场、进车间、问发展、查防控,反复叮嘱企业和重点项目负责人,疫情防控必须优先于发展,疫情防控不到位,发展无从谈起,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在复工复产前面,贯穿复工复产始终,引导员工增强防控意识,做到往返“两点一线”“全程管控”,安全上岗,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有关镇(街道)、部门和企业、项目指挥部要协同作战,找差距、补短板、打补丁,多管齐下,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督查中,梅式苗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不折不扣防输入、防集聚,切实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排查管控力度,坚决杜绝失管脱管漏管。要落实企业和重点项目主体责任,守牢安全和质量底线,坚持疫情防控优先,把握“有条件复工”这一前提,成立工作专班,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严格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申请审核流程,组织专业团队驻点指导,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