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市教育局组建“线上帮教团”服务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 日期: 2020- 02- 14 09: 44
  • 来源: 市教育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免除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市教育系统组建“线上帮教团”,多举措开展线上帮教助教、关心关爱。一是全员发动,认识再深化。局党委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切实做好教育服务工作的通知》,各学校印发《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家长的一封信》《关心关爱倡议书》等,动员党员、教师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子女特别是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子女,及时帮助其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二是全面排摸,信息再细化。以各中小学、幼儿园以班级为单位,深入排摸医护人员家庭情况,特别是冲在防疫一线尤其是支援疫区的医护人员家庭,及时将摸排信息清单化、帮教任务责任化。截至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已排摸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268人,涉及中小学、幼儿园35所。三是全线帮教,关爱再跟进。以学校为单位组建“线上帮教团”,根据防疫一线医护家庭的意愿和需求,落实党员、教师“一对一”“多对一”线上辅导责任。主要以钉钉群直播功能开展在线教学,同时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等线上功能,开设“空中课堂”,关心、指导和督促医护人员子女假期生活和学习情况。截至目前,各学校共服务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1800余人次,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充实、安全的长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