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梅式苗调研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把疫情防控贯穿于复工复产始终
  • 日期: 2020- 02- 13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赴大田、大洋、邵家渡等地,检查调研企业和重点水利工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要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中央、省、台州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决心,把疫情防控贯穿于复工复产始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驻各镇(街道)督导组成员分别参加检查调研。

  在省重点项目大田平原排涝一期工程现场,梅式苗一行详细了解了工程复工复产情况。梅式苗说,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返岗复工迫在眉睫。工程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要先一步到位,再视疫情防控进展,分批分步复工复产;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尽快让工程动起来,把损失追回来。

  正特集团是我市一家户外休闲用品龙头企业,经批准后于2月11日复工复产。

  伟星股份是我市一家专注于纽扣和拉链生产的上市公司,是这次疫情中重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

  来到这两家企业,梅式苗深入生产车间,边走边听边了解,关切询问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使用什么交通工具上班?”“在车间里大家要保持距离,尽量不要聚集。”“防控依然不能松懈,要保持公司、家里‘两点一线’,回家以后不要相互串门,确保安全。”梅式苗和返岗的工人们交谈,反复叮嘱他们要遵守防疫工作相关规定,确保身体健康,安全复工。梅式苗指出,企业要切实履行好防控主体责任,采取专家和重要专技岗位流动隔离、外地员工返临14天隔离、本地员工“两点一线”多管齐下等多种方式,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同时要结合实际提前筹划部署,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质保量开展生产,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为临海打赢经济翻身仗夯实基础。

  调研中,梅式苗强调,要心中有大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台州市及我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紧缺物资的生产,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心中有目标,密切关注行业发展新动向,紧盯科技最前沿,认清发展优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拉高目标,坚持创新发展,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心中有安全,坚持防控优先抓发展的理念,紧盯“一确保、两争取”目标不动摇,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措施,推动企业安全平稳发展。要心中有保障,切实加强生产要素、防护物资、工作制度、员工健康保障,加强管理,畅通物流渠道,避免人员集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仗。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化“三服务”,全力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全力抓好省市各项稳企惠企政策的落实和兑现工作,真正帮助企业化解燃眉之急,推动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