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上盘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0/2021-1081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1-04
发布单位: 上盘镇
过去一年,感谢一路有你!
  • 日期:2020-02-01 15:23
  • 来源:上盘镇
  • 浏览次数:

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迎新年。回望过去的365天,幸福又欣喜,温暖又感动。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上盘镇委员会、上盘镇人民政府向全镇辛苦奋战在各个领域的广大干部群众以及关心支持上盘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真挚的问候和真心的祝福,恭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2019年,是成长的一年,也是感恩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审时度势,继续咬定“一区一镇,区镇合一,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工贸港城”的奋斗目标,全镇上下勠力同心、同甘共苦、坚韧不拔,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精彩篇章。


     推动落实“两抓”年、“三服务”,全年累计走访企业78家次,有效解决问题33个;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功梳理制约企业转型发展关键事1件、群众反映强烈操心事2件、机关服务基层突出矛盾1件;

    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超额完成年度任务,21个行政村顺利通过“无违建村”验收,创建率达67.7%,完成西大路“美丽公路”建设,74省道两侧绿化提升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冬季巡逻、发票违法犯罪整治等专项行动,其中消防安全管理“闭环链条”经验做法获王丹市长批示;

    全心全意保障民生事业,中心幼儿园迁建工程、城山小学迁建工程、轻长小学扩建工程稳步推进,10家新建文化礼堂通过市级验收,完成率达142.9%,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点)以及成人技术学校投入使用。


    难以忘记的,是在对抗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时候,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力,铸成了一道防御的铜墙铁壁。


    难以忘记的,是在市委“援助古城”的号召下,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不顾身,奔赴救灾第一线度过的分分秒秒。在这里,向全体参与、关心和支持此次抢险救灾行动的广大上盘人民表示深深的谢意!


     难以忘记的,是在“无违建镇”创建重担下,我们顶住压力,埋头苦干,化不可能为可能,全年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8.51万平方米,完成率达101.82%。


   当然,可以回忆的点滴还有很多很多……一年来的奋斗历程,凝练成的精神力量,将会成为绵绵不竭的动力源泉,推动上盘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属于5.8万上盘人民,是你们的理解支持,给予我们不断的鼓励鞭策;都归功于历来关心、支持、参与上盘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敢于担当作为的各级干部,是你们的辛勤付出,给予我们强大的力量支撑。我们坚信,有了你们一如既往的信任和支持,上盘未来的愿景一定会越来越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