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海市牵手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定制培养医药产业人才
发布日期:2020-12-09 14:18浏览次数:字号:[ ]

雪落北国银装素裹,雨润江南山花烂漫,合作谋发展,冰雪来见证。2020128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浙江省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黑龙江哈尔滨隆重举行。临海市副市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明堂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金如文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正金头门港六家医药企业负责人以及学院的师生等10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位于黑龙江哈尔滨,是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与全国100多家制药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每年为国内医药相关企业输送500多名优秀毕业生。

近几年来,在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促成下,头门港的医药企业和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医药产业学院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在专业课程、人才培养以及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有着长足的进展。2019年,浙江海翔药业有限公司为医药产业学院捐赠了原值115万余元的液相及气相实训设备,组建了海翔分析检测实训室。同时,依据海翔药业实际生产过程开发了《药物检测分析》相关课程,老师将企业真实检验项目融入课堂教学,让学生提前了解实践岗位工作内容,将岗位培训前置、学校课堂与企业岗位实现了零距离。

此次签约活动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它标志着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与临海市各医药相关企业的合作,将在临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续写崭新的篇章今后,学校将为头门港医药产业发展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的“定制型”人才,每年推荐近百名学生来头门港签约药企进行实习,同时签约企业也将会从中择优招聘优秀人才,共同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和区域医药产业经济的全面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