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疫情防控 “老调”需时时重弹
  • 日期: 2020- 12- 08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当前,在很多市民的心目中,新冠肺炎疫情似乎已经成为过去式,即使各地时有境外输入和本地新增病例的报道,也有一种“离我很远、与我无关”的认知。其实,这种认知要不得,冬春季节,新冠肺炎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导致疫情的悄然“反扑”。所以,疫情防控,“老调”需时时重弹。

  俗话说,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现在正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细化措施,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坚决守住疫情防控这道防线。

  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一以贯之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强化“慎终如始”防控意识,采取周密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临人员,要做好排查筛查、风险评估,落实好应对措施。要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加大对进口冷冻食品、水产品及其制品运输、仓储、销售全链条监管检测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不留漏洞,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普通市民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加强自我防护能力。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特别是跨省域的流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拥挤,正确做好消毒,保持1至1.5米安全距离……这些我们在疫情期间养成的习惯,需要进一步巩固,这也是常态化防控的“题中之意”。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临人员自身及其家属,不要心存侥幸,要及时、如实上报自身准确信息,积极配合并严格遵守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各项防控规定。

  习以为常的“零新增”不代表“零风险”,新常态下,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高度重视可能面临的防控风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