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小芝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8/2020-10807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12-31
发布单位: 小芝镇
【寒冬送暖 心系老干部】小芝镇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
  • 日期:2020-12-31 11:27
  • 来源:小芝镇
  •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在寒潮来临之前,小芝镇党委书记郭林安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干部,为他们送去防寒物资,与他们亲切交谈。

郭书记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做好寒潮来临时的保暖。

郭书记向老干部们介绍了今年以来小芝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交谈中,郭书记说,小芝镇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老干部的关心支持,老干部是小芝发展的开拓者和奠基者,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你们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小芝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防寒温馨小贴士

添衣加帽:

关注低温雨雪冰冻预警: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做好相应预防措施。气温起伏大,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关窗防寒:

天寒时,特别是夜晚应关闭阳台、厨房、卫生间等供水设施房间的窗户,以保证室内的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上。慎用烧炭、电热毯取暖,以防一氧化碳中毒或引发明火。

包裹防冻:

做好用水设施防御工作: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使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进行包扎,也可用黄沙填满水表井,以求保温。对已冻住的水管和水龙头,用热毛巾包裹水龙头或水管,然后浇温开水慢慢浇洒解冻,切忌用火烘烤和沸水浇洒,以防供水设施爆裂。

出行注意:

雨大雪大温度低,要尽可能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请注意“防滑、防摔、防砸、防磕”。路面湿滑,行驶车辆的过程中,要自觉减速,保持车距及时踩刹车。

蔬果防冻:

一要及时清洁棚膜,防止棚面积雪,增加薄膜透光率。

二要加强设施防寒保暖工作,适当早揭外覆盖物等措施增加采光量;夜晚加盖保温被或草苫子,保持棚室的密闭,在出入口吊挂保温被,提升设施内温度,必要时应采取临时加温措施。

三要增加光照,可采用张挂反光幕、安装补光灯补充光照,也可喷施除滴剂增加薄膜透光率。

四要通风降湿,应适时揭开覆盖物,进行通风以降低大棚内空气湿度、增加CO2浓度,通风应在晴天中午进行。

五要及时防病,雪后大棚果蔬易发生病害,宜采用烟剂、粉剂等进行防治。

对于因棚顶覆膜损坏造成作物受到冷害或轻微冻害的,除及时修补薄膜、增加覆膜等办法保温增温外,可采取叶面喷施20~25℃温水、0.2%磷酸二氢钾溶液、0.5%尿素液等措施,减轻作物受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