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6/2020-10803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12-30
发布单位: 古城街道
@所有人,事关元旦春节假期出行,这份指南请收好
  • 日期:2020-12-30 17:16
  • 来源:古城街道
  • 浏览次数:

       随着元旦、春节假期的临近,不少人把元旦出游、春节返乡的计划提上日程。然而,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加剧蔓延,同时,入冬以来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本地病例,随着元旦春节假期的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现象明显增加,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为确保健康出行、安全过节,要时刻做到:

 加强个人防护

  • 注意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自觉做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 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三类场所要佩戴口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人员要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就医,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

科学安排出行

  • 元旦、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元旦、春节假期前后高峰期。

  • 如果准备跨地区出行,要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国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出行。

  • 要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用于路上使用。

防范旅途风险

  • 乘坐飞机或火车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

  • 旅行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终止旅行,并及时、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诊。

避免人员聚集


  • 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 企事业等单位举办聚会等活动要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严防常态化下疫情在大型群众性活动内传播,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如果假期需要出行

关于个人防护

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以下3个方面


 

出行前准备

1. 出行前关注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如目的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情况,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

2. 出行前要配备足够数量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品;注意气候变化,备齐保暖衣物,防止着凉



出行期间防护

1. 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安全秩序和相关防疫管理要求,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

2. 游玩过程中要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避免人群拥挤。

3. 前往密闭或人流较多的场所时要佩戴口罩。

4. 出行的全过程中都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咳嗽礼仪,随时做好手卫生。

5. 住宿时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酒店、宾馆、民宿等,入住后及时开窗通风。

6. 出行期间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出行返程后健康管理

1. 出行归来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内旅居史。同时主动报告所在工作单位或学校,不带病上班/上学。

2.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粤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接受社区健康管理。

3. 对于境外旅行(澳门除外)返粤人员,应按照我省相关防疫规定,实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