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召开应对寒潮 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会议
  • 日期: 2020- 12- 28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会议。副市长程敏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寒潮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为我市近年来所罕见,可能给农林牧渔、交通、电力、市政、供水等各行各业及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的影响。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提前准备、有效应对,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打好岁末这场防御硬仗。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要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全面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工作,确保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实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预警和宣传,坚持协同作战,做到应急处置行动统一指挥、应急救援力量统一调动、应急物资装备统一调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寒潮天气及其影响,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分析了防御重点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据了解,本次寒潮预计将于29日傍晚前后抵达我市。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摄氏度至12摄氏度。平原最低气温将跌至零下5摄氏度至零下7摄氏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