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20-1077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12-24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大洋街道实现社区廉盟全覆盖
  • 日期:2020-12-24 10:09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为深化清廉社区建设,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今年5月,大洋街道在大洋社区积极探索社区廉盟“1+5+X”体系。

大洋社区廉盟成立半年以来,坚持党建引领,以“资源共享、廉情共督、问题共治、矛盾共调、活动共办”的“五共”治理模式,在党风廉政监督、廉情传递、问题反映、矛盾调处、管理服务等方面发挥了明显作用,并为居民所欢迎。

2020年10月,大洋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在总结大洋社区廉盟创建工作成效与经验的基础上,出台了《大洋街道社区廉盟创建工作实施意见》,决定在各社区开展“社区廉盟”创建活动,构建清廉社区建设新载体。

大洋街道专门召开了社区廉盟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介绍了大洋社区廉盟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与经验,并提出了全面推行社区廉盟创建目标与要求。

截至目前,大洋街道已实现社区廉盟全覆盖。

下阶段,社区廉盟将坚持“聚力、护航、提质、增效”的原则,以“五共”治理为抓手,有效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依托“清风板凳会”,为社区居民与辖区单位及职能部门搭建联系互动平台;通过社区内党建及监督资源的有效整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促,着力破解干部8小时外监督难、群众诉求回应解决难、矛盾纠纷调处难等难题,加快形成风清气正、和谐共融的清廉社区生态,努力打造临海社区治理新样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