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海市局:政企同心,共建和谐劳动关系
发布日期:2020-12-23 10:09浏览次数:字号:[ ]

1211日下午,“政企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培训暨现场答疑会在临海市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二楼会议室召开。

临海市局副局长王以日、临海市劳动人事仲裁院院长朱新军、临海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朱胜、工商联副主席虞贤跃等应邀参加,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局长陈晓福、委员会劳动保障科和社会管理科全体人员、5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就系统性识别劳动用工风险源,做好劳动关系管理基础工作,规范办理入职、在职、离职手续,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等进行培训。

会上市法院、市劳动人事仲裁院工作人员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经济补偿金支付问题、企业员工月薪设定问题、职工社会保险问题、企业规章制度制订问题、违反规章制度的员工处理问题等作了一一解答。

最后,临海市局副局长王以日提出我市政企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要求:一是加强企业用工管理,做好劳动争议预防工作。企业是社会经济活动的主体,企业劳动关系是社会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的基层性、长期性工作。推进企业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工作就是建立健全劳动关系预防预警机制、利益协调机制、矛盾调处机制等,将劳动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让劳动纠纷不出企。二是完善镇企1+X”多元化解机制平台建设,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形成“企业调解优先,仲裁终局裁决断后”的一体化纠纷解决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