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79/2020-1077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12-23
发布单位: 汇溪镇
2020年财政预算报表及说明
  • 日期:2020-12-23 10:20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镇今年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干部大会会议和镇党代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古韵汇溪、生态小镇的目标,依法组织财政收入,努力提高收入质量,不断壮大地方财政实力;推进财政资金监督管理,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坚持厉行节约,压一般、保重点,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统筹安排财政资金,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按照上述指导思想,2020年财政预算拟作如下安排:

1、按照上述指导思想,拟计划2020年我镇国地税任务数3100万元。预计实现财政总收入3100万元,按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测算,如能完成上述任务,按照分税制财政体制,预计我镇2019年应得分成收入为722万元。

2、全年专用基金收入920万元,其中上级部门补助收入880万元,础设施配套费收入30万元,其他收入10万元。专用基金收入920万元,加应得分成收入722万元,加专项补助和体制补助900万元,加上年结余848.78万元,预计当年可用资金为3390.78万元。

2020年财政支出预算拟作如下安排: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08万元:人大事务支出70万元;

政府事务支出1438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0万元。 其中包括广告费40万元,食品安全支出15万元,武装支出20万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应急周转金30万元;

2、教育经费支出30万元;

3、文化体育支出120万元;

4、社保就业支出400万元;

5、医疗卫生支出70万元;

6、节能环保支出70万元;

7、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40万元;

8、农林水事务支出350万元;

9、住房保障支出110万元;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60万元;

11、应急周转资金30万元。

以上合计预算支出为3388万元。主要是确保人员经费、专项投资、兼顾安排必需的公用经费和其它支出。重点保证行政事业单位工资发放、农民工工资支付应急周转及社会保障、农业、科技等法定支出。

三、2020年财政工作的主要任务

(一)加强财源培植,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各级惠企措施,全力支持龙头企业转型,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中小微企业复产复工,帮助其渡过难关。同时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以实际效果吸引企业落户,增强产业发展活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后续税源,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寻求资金和政策扶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古建特色产业,发展品牌农业,实现农民增收、财政增长的目标。

(二)优化支出结构,加强民生保障。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精打细算,压缩一般性经费,严控三公经费和会议经费。保证政府和各部门的正常运转保证农业、社会保障、文化、综治、教育等重点领域的经费安排到位,抓细抓实各项民生事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大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加大环境卫生、河道治理、等投入力度,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正确处理节支与保障民生的关系,使发展成果普惠于民。

(三)深化财政改革,做好阳光财政。努力深化财政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认真贯彻财经法纪法规,严格依法理财,用法治引领财政工作,切实把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贯穿于各项财政工作中。强化对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投资项目和民生工程资金的使用监督和支出绩效评价,有效加强对财政资金的跟踪管理。通过制度约束和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各位代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机遇和挑战并存,财政工作任务更加艰巨,我们将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难奋进、实干争先,为实现生态古韵汇溪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