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浙江临海经济开发区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53/2020-1068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12-02
发布单位: 临海发布
临海铁路站前广场及配套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 日期:2020-12-02 14:55
  • 来源:临海发布
  • 浏览次数: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新一轮大发展之际,今天(12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临海铁路站前广场及配套工程开工仪式。临海铁路站前广场及配套工程是我市综合交通建设的一个节点性工程,是铁路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对展示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方便广大市民群众出行有着重要的意义。一期工程包括站前广场、停车场、客运站和公交首末站等工程,总用地面积2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其中公路客运站0.7万平方米、公交首末站0.7万平方米、地下室4.3万平方米,共设置停车位2020个。该项目总投资9.37亿元,总用地面积2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8万平方米,计划于2021年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是一座零换乘、一体化、无缝衔接的综合交通枢纽,为市民游客提供高效、顺畅、安全的出行服务。

       市领导梅式苗、王丹、朱坚国、卢才超、许黎野、林伟军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主持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梅式苗宣布,临海铁路站前广场及配套工程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她说,城市要发展,交通要先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致力于打通对外大通道、完善立体交通网,大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投资242.23亿元,基本形成了“适度超前、布局合理、内顺外畅、安全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三纵一横”铁路网基本成形。“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围绕打造区域性交通枢纽城市目标,把打造客货并重的铁路网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建成杭绍台铁路、头门港铁路支线二期等工程。

临海铁路站前广场项目是杭绍台铁路的重要配套工程,将于明年配合杭绍台铁路通车同步启用,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坚持精品原则,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作,将站前广场建成优质工程。要坚持高效原则,做到一切为项目服务、一切为项目开路,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保障,全力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将站前广场建成示范工程。要坚持安全原则,科学管理,倒排工期,高标准施工,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将站前广场建成放心工程。

        胡新民介绍了临海铁路站前广场及配套工程项目情况。

        邵家渡街道、EPC总承包单位、全过程咨询单位在开工仪式上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将不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进一步扛起责任、鼓足干劲,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项目建设中,全力以赴建好精品工程,让临海城市环境更美、城市品质更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