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艾滋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2 10:05浏览次数:字号:[ ]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英文主题为“Global solidarity,share dresponsibility”)。

主题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防控艾滋病意识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12月1日晚,市人社局邀请到了临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叶小红为大家开展艾滋病基本知识和防治策略的讲座。

讲座首先从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流行概况、艾滋病毒的特点等方面进行介绍,随后对怎样预防艾滋病等知识进行了讲解,一个个知识点的介绍,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艾滋病”。

这次讲座,使大家对艾滋病的认识提高了,对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的正确防御意识也增强了,还消除了以往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性,为全面防治艾滋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