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台州市委第五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我市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日期: 2020- 12- 18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根据台州市委统一部署,昨日下午,台州市委第五提级交叉巡察组先后进驻临海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开展巡察并分别召开动员会。会上,台州市委第五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王君铭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台州市监委委员郑京飞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我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鹏炜出席动员会。

  王君铭指出,党的十九大把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在要求指明了方向。巡察组将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和主责主业开展监督,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郑京飞强调,巡察是党内自上而下监督的重要方式,旨在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推动本次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张鹏炜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台州市委关于提级交叉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严格落实巡察组要求和相关工作程序。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代表市委统战部作表态发言。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如文代表人社局作表态发言。

  据悉,巡察组将在临海市委统战部和临海市人社局工作两个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858693705(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专门邮政信箱:临海市人力社保局三楼301、300办公室(台州市委第五提级交叉巡察组收)(邮编:317000),开通电子信箱:tzswtjjcxcz5@126.com。

  根据台州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临海市委统战部和临海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五年来退休或调离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