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79/2020-10733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12-17
发布单位: 汇溪镇
2019年工作总结
  • 日期:2020-12-17 10:10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汇溪镇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镇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紧围绕古韵汇溪 生态小镇这一奋斗目标,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实干担当、团结奋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一、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1.经济运行态势良好。1-10月份,全镇实现工业生产总值2.6亿元,同比增长44%,其中规模上工业总产值6013万元,实现年度计划的75%。财政税收2222万元,同比增长131%,实现年度计划的151%,完成年度计划百分比和增速位列全市第一。外贸自营出口3657万元,同比增长2.6%,完成年度计划的83.3%。固定资产投资1240万元,同比增长194%;其中工业性投资435万元,实现年度计划的43.5%;非工业性投资805万元,同比增长91%,实现年度计划的26.8%。招商引资1535万元,同比增长150%,实现年度计划的27.9%

2.工业经济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坚持以自身优势为依托,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小微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新引进规上企业一家,完成企业股改一家。全镇首家小微园区台州宏信小微园区进入设计环节,黎明标准厂房完成建设,上金山古建创意园二期项目进入填土程序,古建装配式产业园区启动规划,原江洲机械地块实现资产重组。深化亩均论英雄工作,完成企业低效用地再开发”5亩,盘活闲置厂房19亩。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积极申报中国古建筑之乡,振兴古建产业。

3.“三农领域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新引进宁波沧海集团300亩花卉基地、100亩番薯基地落户山安。推进畜牧业绿色养殖,临海市滕强农业发展公司发展为全市最大生猪养殖场。浚头村启动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谷岙自然村如期完成美丽庭院改造。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全面推进,完成地籍图三方核查33个村6242户,规划确认30个村5314户,发证151宗。全域垃圾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二、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把抓项目进度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抓不放,常抓不懈,以项目驱动为总引擎提速前行。今年共安排项目33个,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1.25亿元,列入市双百项目库项目3个,其他重点项目30个,各项目均按照节点有序推进,项目进度亮点纷呈。

1.列入市双百项目库项目

杭绍台铁路汇溪段项目完成征用土地290亩,拆除房屋73户,迁移坟墓310穴,在全市率先实现红线内房屋签约率、腾空率、拆除率三个100%,圆满完成各项政策处理工作,实现无障碍施工。余姚至温岭公路汇溪段项目实行镇领导挂帅、党员干部齐上阵的攻坚格局,连续作战,完成红线内无房地块155.39亩土地的清表和交地工作,启动社保办理工作,完成64户拆迁户的房屋评估,评估率98.5%,完成房屋协议签订、腾空拆除6户,在全市率先启动拆迁程序。浚头村安置小区一期工程完成控规评审,上报办理变更后的总平,设计变更已在规划例会通过,待评审会后,报发改立项。

2.其他重点项目                      

民生项目取得实效。甬临线镇区段实现亮化;大田至汇溪污水管网项目完成管线铺设3.5公里,泵站建设进入招投标程序;农村饮用水项目姜岙试点完成工程进度的40%,龙隐、仙人桥、善家洋、天门等村饮用水提升项目完成设计;西溪、两头门、浚头、下曼等4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已开工建设。交通环境不断优化。浚头村600余米环村党建路完成建设,西溪至箬坑至羊岩山环线完成政策处理工作,赤壁坑至大塘路段道路硬化工程正在走立项程序,34省道至桐岩岭道路建设进入招投标阶段,箬坑至山下岩段、东坑至羊岩段完成路基平整工作。水利项目有序推进。仙人桥溪溪王村段水毁修复工程完工。牌前村辽园拦水堰建设、汇合村小坑自然村平岩里山塘整治、黎明村河道整治、坑岙至黄支罗村的危桥重建等工程启动建设。电力设施不断完善。金台铁路仙居牵引站外部供电220千伏配套工程完成政策处理工作,汇溪10千伏浦仙、浦汇双回延伸新建工程政策处理工作有序推进。

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

1.“五水共治不断深化。以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为抓手,全面完成建成区六小行业、公建单位、企业等污染源深度排查工作,在10月份台州市百镇竞赛”C类镇街排名中位列第15。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开展河道保洁和美丽河湖建设。大田至汇溪污水主管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饮用水提升等工程有序推进。

2.“三改一拆铁腕推进。扎实开展无违建创建,完成龙隐、浚头、龙溪、江根、孔丘、善家洋、联峰、天门、山安等9个村的整村推进工作,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4户。拆除违法建筑5.36万平方米,完成率107.2%,位居全市前列。

3.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有序开展。浚头、龙隐、西溪、两头门等村村庄整治项目已开工建设,浚头村旱改水一期24亩完成图纸交底并开工建设。

4.“村调后续工作平稳推进。坚持把实现并村并心、融合发展作为村调工作落脚点。截至目前三资融合直接并账12个村,协商并账1个村,完全融合率达92.3%。围绕组织融合、发展融合、民心融合三个融合,高质量续写新村融合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实现新村蝶变发展。如山安村引进宁波沧海集团300亩花卉基地和100亩番薯基地项目,为新村集体创收10余万元。

四、平安建设不断增强

1.社会治理有实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7起,受理各类信访件106起,办结率达100%。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全面摸排和梳理问题,及时核查反馈上级交办线索。常态化开展无盗抢工作,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并安装高清摄像头23个,发案率明显下降。不断完善全科网格建设,将原34个网格调整为23个,将网格考核与网格成员捆绑,网格力量得到优化提升。

2.消防安全常抓不懈。开展各级消防检查189次,镇村两级联动做好日查夜巡,共排查居住出租房493家次,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117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17份,整改率100%

3.安全生产严抓不松。深入开展六大攻坚战综合整治行动,组织巡查专组对镇辖区内各行业领域进行大排查整治,共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292家次,发现隐患52处,下发现场整改决定书29份,完成整改29处,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21份,立案查处2起,停业整顿1家。

五、党建工作创出特色

1.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聚焦民生问题、聚焦发展问题、聚焦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担当负责,主动作为,坚决将主题教育与消除薄弱村、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召开镇、村两级民主恳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并逐项抓好落实,用实际行动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继续深化书记联合体项目攻坚新载体。今年以来,我镇继续发挥书记联合体优势,由各村党组织书记分类组成的不同作战军团,构建起资源互享、力量互融、优势互补、工作互帮的工作格局,共同助推乡村振兴。在杭绍台铁路项目政策处理、余温公路政策处理、山区村消薄等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3.持续开展村干部讲堂工作 。坚持一期一主题,为500余名党员干部搭建起干事创业的乡村舞台

六、民生事业协调发展

1.教育卫生文化事业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汇溪小学今年毕业83人,上台州学院附中录取分数线2人,临海市外国语学校录取分数线3人。教学设施不断完善,汇溪镇中学实验室、食堂启动改造。开展暑期乡村少年宫活动和假期宝贝家庭教育联盟公益课活动,农村儿童暑期生活日益丰富。完成149户低保户免费胃癌筛查,203名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完成设计。

2.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发放农村低保金104.1万元,五保供养金8.7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29398.9万元,医疗救助惠及5933.4万元,慈善救助4.2万元,办理失土农民养老保险65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