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医化园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采取周密措施推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
  • 日期: 2020- 12- 01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九十九次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和医化园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具体研究了对策意见。会议指出,冬春季节,新冠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也是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细化措施,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抓防控,坚决强化“慎终如始”防控意识,牢固树立“低风险不等于没风险、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生活正常化”的观念,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周密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防控持续向好。要突出重点抓防控,坚持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加大对进口冷冻食品、水产品及其制品运输、仓储、销售全链条监管检测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不留漏洞,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精密智控抓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利用好大数据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临人员排查筛查和健康管理,全面守住大中小门。同时,要加大宣传督导,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会议听取了医化园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相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重点抓好医化园区和灵江两岸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同时,要以点带面,持续深入开展全市域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强调,医化园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不仅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刻都不能放松。必须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加大环保问题执法整改力度,推动医化园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严格依法整改。对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要迅速制定方案,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不断健全医化园区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日常巡视监管、用好举报奖励制度,提升园区河道管控和水质监测能力。要强化主体责任。继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依法从严从重查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巨大的震慑力量,真正解决好环境违法“不敢”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治理。按照“查清源头、彻底整改”的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医化园区水、气、废等领域专项治理方案,全方位加强综合整治,做到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