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20-11529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11-30
发布单位: 汇溪镇
汇溪镇村干部讲堂第18期——网格走亲,同台竞技,“领头雁”迈实干事每一步
  • 日期:2020-11-30 14:13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网格走亲,

同台竞技,

“领头雁”迈实干事每一步


【村干部讲堂】又和大家见面了



本期我们讲堂厉害了,15个村书记圆桌会谈,集体上好“履新第一课”,办好开门“一件事”,掀起干事新热潮。

汇溪镇积极开展“进网格、听民声、办实事”活动,引导新班子以最快速度、最好氛围、最佳状态亮身份、晒承诺、比作为,最强力度巩固战斗堡垒作用,最快速度树立党组织威信,最大程度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支持。

履新“第一课”,圆桌大讨论


“我村走访率达60%以上,力争在下周末完成全村走访”

“我村百姓反响最强烈的就是公厕建设问题,村党组织班正在积极向镇有关部门反映,争取项目落地”

“自然村交叉走访的好处就是可以让百姓都认识我这个新上任的书记,促进党群连心。”

.........

11月18日上午,汇溪镇召开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15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逐一发言,交流在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村级新发展。

镇党委副书记罗鸣就如何扎实开展网格走访工作作了详细部署。11月13日,我镇率先开展“进网格、听民声、办实事”活动,要求会上将13日活动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分享了走访经验。并结合下一步村委会选举关于选民登记等各项业务作讲解培训。


网格大走亲,走出党群“连心”情


各村汇报走亲连心进网格活动开展情况,各村书记逐户走访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选择1件党员群众热切期盼又看得见实效的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开门一件事”,进行包干快干,展示党组织班子干事创业新形象。




△浚头村实施“挂图作战”,为入户走访装上了“助推器”。截至目前,走访352户,走访率达55%,全镇最高。

积极配合推进镇美丽城镇项目——名匠工作室建设,目前已初具规模。


△龙隐村走访173户,完成率达45.77%,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现场解决问题。

△牌前村火速推进余温公路项目,听民意了解群众安置地需求。

△江根村完成一事一议项目,村级组织阵地建设规范化、标准化


△山安村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挖番薯、扛番薯,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各村走访情况每日公布通报


截至目前,各村在走访过程中现场解决(解答)问题50余个,及时解决问题20个,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全镇网格走访率达30以上,本月底实现走访全覆盖。

“网格走亲”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党群距离,走出了党群“连心”情。



镇组织委员王会青作就党建基础性工作进行了培训,细致地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流程、近期党建相关工作,并对新任职的村书记提出新的要求。


镇党委书记赵加法作强调讲话,就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更好地服务村级发展,和大家分享学习了两个“关键词”。


关键词①:五个“能力”


“能力在于对全村各种局面的把控能力”


1.带队伍的能力: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党支部书记作为班子的“主心骨”和“领头雁”,是建设全面过硬基层组织的关键所在,各村书记要学会培养一支齐心协力,充满战斗力的班子队伍。

2.业务能力:

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各项工作如城建、综治、组织等基本业务知识,要不断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业务能力,做到别人问讲的出来,心中有数,业务本领过硬。

3.政策处理能力:

要充分掌握项目涉及政策处理相关政策法规,平时积极与群众多走动、多沟通、多交流,赢得群众信任,更好地推进我镇项目开展。

4.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面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切实加强应急处理行动力。

5.沟通协调能力:

不仅要做好干部与干部、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还要做好村级与部门的沟通,积极对接开展各项工作。

关键词②:一个“精力”

精力,就是各村书记在村工作精力要到位,在充分保障村级各项工作开展之余,合理安排好自己个人工作。尤其是在村委会换届选举期间,各村书记要到岗到位,扑下身子,沉下心,全力打好村委会换届选举这一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