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海市人力社保局深化“三主动三服务”活动,跑出服务企业“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11-27 14:08浏览次数:字号:[ ]

  1124日下午, 涌泉镇商会会议室热闹非凡,这里正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专家答疑会临海市劳动人事仲裁院院长朱新军以深化三主动三服务为抓手,跑出服务企业加速度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58家商会会员企业现场授课,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解决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企业发展精准护航。朱院长紧扣企业在劳动用工管理中存在的困难的常见用工管理风险,从《劳动合同法》的历史沿革说开去,就与劳动合同中的存在的双倍工资风险、经济补偿金风险、未为员工办理社保的风险、未为员工办理工伤报销的风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逐一解读,并就企业如何规范用工管理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这次培训如同及时雨,解决在座企业的燃眉之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面对后疫情期间企业出现的新问题,市仲裁院立足工作实际,开展送法下企业系列授课活动,将服务重心前移,积极提供仲裁服务助力企业应对疫情难关、顺利运转。

主动开展送法咨询服务,不上门也可普法。通过现场授课、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送法服务,及时将中央、省、市各级疫情期间出台的劳动用工方面的政策法规推送给用人单位,积极了解他们在劳动用工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规范管理,有效预防劳动争议的发生。

主动启动邮寄送达服务,不见面也可送达。尽可能减少劳动者在申请仲裁过程中的往返次数,优先采取邮寄送达等方式送法法律文书,有效提高办案质效,在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主动推行电话调解服务,不握手也可言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大调解力度,减少诉累,既避免了当事人往返奔波,减少人员流动,又为劳资双方化解了矛盾,有效地维护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近来,市仲裁院共对30余家企业进行了电话调研、送法,通过邮寄方式送达裁决书60余份,通过电话方式成功调解了5起劳动争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