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海市人力社保局举办育婴师培训班 助推行业扶贫
发布日期:2020-11-27 14:07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24日,临海市白水洋镇举办了2020年度母婴护理专项技能培训考试。本次培训在白水洋镇成人文化学校举行,为期15 天,共有51名村民参加培训。培训期间,临海市人社部门组织了专业师资队伍送教上门,并将培训安排在晚上和双休日有效解决了村民工学矛盾。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既包括母婴护理员的岗位认知、素质要求和职业道德,也包括新生儿发育特点、新生儿专业护理知识、产妇日常生活护理、病预防处理和保健指导等。培训师采取专业理论和实操技能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通的教学,让学员在短期内快速掌握知识和操作技能。

培训后,学员接受了严格的母婴护理职业技能鉴定考核。理论考场单人单桌进行闭卷考试,考场纪律严明;实操考场一对一考核,学员使用教学模具认真操作。考核鉴定合格者将获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并推荐就业。

2020年度,市人力社保局劳动关系科组织此类培训23场次,共有1045人获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有力帮助了留守妇女、有就业愿望的妇女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为精准脱贫注入持续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