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赏橘姿尝橘味 弘扬橘乡文化
  • 日期: 2020- 11- 25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图为孩子们在参观橘乡手作。 朱胜男摄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眼下,正是橘子大量上市的季节。为进一步丰富校园师生文化生活,了解、继承和发扬涌泉橘文化,近日,涌泉镇中心校举办了以“恬蜜涌泉,橘姿橘味”为主题的“涌”橘文化节活动。

  “数天下名果,唯我临海蜜橘。‘天下一奇,吃橘带皮’誉响四海神州……”除了孩子们精彩的橘颂朗诵表演,橘乡书画、橘乡手作、橘箱设计等等,由全校学生精心创作的与橘子有关的作品都在现场进行了一一展示,孩子们在感受柑橘丰收喜悦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丰富多彩的柑橘文化。

  六年的小学生张铮钺自豪地告诉记者:“参观了这些设计和绘画,我对我们家乡的橘子有了更深的印象。之前我认为橘子只是一个能吃的水果而已,现在我发现它居然有这么多的用处,可以拿来入药,也可以拿来展览。”

  而在另一头,二年级的小朋友蒋伊琳和娄佳悦正有模有样地给高年级的同学们介绍如何挑选橘子。“母橘子的果脐是一圈的,公橘子是一点的,母橘子比公橘子好吃。另外,橘子表面光滑的不好吃,粗糙的才好吃。”听完介绍,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挑选着自己心目中的橘子开始品尝起来。

  据了解,今年是涌泉镇中心校举办的第五届橘文化节,通过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对家乡的橘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享受了一场视觉和味觉的饕餮盛宴。

  涌泉镇中心校德育副校长林骏说:“我们开展了蜜橘的科学探究、游学实践等一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体验,然后继承和发扬我们家乡的橘文化,从而培养孩子们从小爱家乡,爱祖国的思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