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开展秋冬季渔船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 日期: 2020- 11- 25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秋冬是渔汛旺季,但这个季节海上的风浪较大,极易发生渔船事故。为加强海上渔船安全生产监管,防范渔船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我市渔政执法部门积极开展了秋冬季渔船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蓝天白云,风和日丽。一大早,记者乘坐中国渔政33316执法船来到头门岛海域。放眼望去,波光粼粼的洋面上,几艘渔船正在行驶,几艘正在作业。渔政执法人员立即将船向这些渔船靠近,登船进行突击检查。

  “灭火器在哪里?”“新的救生圈还有吗?”……在渔船上,渔政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了渔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对渔船船员持证情况、消防设施和救生设备配备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船主立即回港限期整改,并指定专人督促跟踪落实。

  “我们开展秋冬季渔船安全专项执法检查,主要是为了维护渔场稳定和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项忠宝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市将加大海上执法巡查力度和渔业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加强值班值守,严厉查处各类渔船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高船主和船员的安全意识,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促进我市渔业生产持续向好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