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十六届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 日期: 2020- 11- 24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讨论万洋众创城项目有关事宜、杜桥镇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及扶持政策等相关事宜、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浙江头门港港务有限公司有关情况。


  为加快合成革企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区域产业集聚升级,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计划引入温州万洋集团,实施“浙江临海万洋众创城项目”。该项目是今年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占地约533亩,总投资约25亿元,按照工业地产模式开发,主要发展装备制造、轻工、文体教育用品等产业,计划打造一个集合制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城。

  为进一步加快杜桥镇小城市培育发展,保障杜桥镇小城市培育试点(2020-2022)行动计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我市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杜桥镇小城培育试点工作的若干意见》,从财政税费保障、土地要素保障、人才支撑保障、行政管理保障四方面入手,明确了相应的政策措施。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资产实力雄厚,具有强大的揽货能力、成熟的全省港口物资管控能力和先进的港口经营管理体系。浙江头门港港务公司被收购后将纳入其统一管理,由专业机构建设和运营头门港港口,将推动头门港实现快速发展并提升其在全省港口体系中的重要性,又可以实现浙江头门港公司轻装上阵,将更多资金用于后续专业港区发展以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为进一步加快“港产城湾”发展注入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