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
  • 日期: 2020- 11- 23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会上,临海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市委书记梅式苗参加了表彰大会,代表我市捧回了全国文明城市奖牌。同时,江南街道向阳村、尤溪镇义城村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浙江临海农村商业银行(本部)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张海林家庭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大洋小学(南校区)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多年的夙愿,凝聚着全市120万人民的心血、汗水和梦想。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全市上下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全面发动,全面提升。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所有人享受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红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筹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市,我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始终坚持唱响主旋律,聚焦正能量,将新思想、新风尚的种子播撒进千家万户。志愿者们在马路、小巷、社区等城市的每个角落,自发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群众从关爱老人、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城市奉献着自己的温度,精心呵护着城市的靓度。点滴的努力汇聚成城市的力量,细微的行动流淌出城市的温度。

  从大街到小巷,从公园到景区,从市场到小区……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城市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市容环境逐步提升,文明礼让蔚然成风。我们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更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全国文明城市”这个荣誉称号让我们站在了一个更高的起点上,我市将再接再厉,持续巩固创建成果,让全市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