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人事信息
索引号: LH331082-074/2020-10799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12-30
发布单位: 东塍镇
东塍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农村四好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
  • 日期:2020-11-19 14:11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东政202055

 

 

东塍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农村四好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行政村,各办事处:

为切实推进“四好农村路”管养基础工作,打造“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农村公路路域环境,迎接全省“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考核验收,经研究,决定成立“农村四好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组成如下:

 长:朱秀新

副组长:吴方龙

 员:王昌兴、汤新民、任灵星、吕文彬、金新民、

王丹丹

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何志春担任

一、目标任务

构建干净整洁的公路环境,确保路面洁化、路边绿化、环境美化,消灭“脏、乱、差”节点,全线提升公路整体路域环境,整体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实现路域环境“洁、齐、平、绿”。公路管理部门负责、配合县道整治,各村负责乡村道整治,至20201213日,全镇所有农村公路完成路域环境整治专项任务。

二、内容和要求

(一)路面整洁

加强路面保洁力度,特别是提高洒水车的使用强度,有效消除路面扬尘、积灰等现象。确保路域视线可及范围内无裸露垃圾。

(二)路肩平整

做好公路沿线路肩、边坡、堆土等的平整工作,特别是路肩培土不能高于路面。

(三)排水畅通

清理排水沟中的杂物确保排水畅通。

(四)绿化整齐

加强绿化管护,特别是对绿化缺株死株现象进行集中补植,淘汰长势不良、扶正生长歪斜、调整株距过密或过疏的行道树,做到同路段同树种相近规格补植。加强绿化修剪,灌木花草等地被保持形状整齐,特别是路肩草打平。

三、营造舆论氛围

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渠道,宣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整治工作的进展和实际效果,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实惠,最大限度地争取社会各界尤其是公路沿线群众的理解、支持、参与和配合。

四、经费保障

开展全镇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活动期间,镇政府对各村整治费用按实补助

 

 

东塍镇人民政府

2020111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