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田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9/2020-11528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11-17
发布单位: 大田街道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 大田街道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 日期:2020-11-17 10:21
  • 来源:大田街道
  • 浏览次数:

11月9日是“119”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大田街道围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结合“119”消防宣传日,大田中心校举办全市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消防综合演练活动,会议开始前,大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王臻作重要讲话,王主任强调了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消防综合演练活动的意义:


1、小朋友的手拉起大人的手,会形成全社会共同的手,共同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2、能够提高学校防患火灾和面对灾害事故的处理能力,抓好学校这块主阵地。

3、普及师生消防知识,提高师生自救能力,在实践中磨炼坚强意志,形成良好品格。


本次活动邀请临海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办金丹丹警官为学生们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细致讲解安全消防疏散演练的意义、相关知识和具体演练要求,并进行现场示范。在梦想剧场里的学生们认真倾听,用心领会,其他各班学生也都在教室里认真收看直播,把消防安全知识及演练要点牢记于心。

下午3时1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校园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主任、活动负责人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各班教室,沿指定路线低头弯腰快速下楼,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

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救援人员以现场演示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程序,并邀请教职工代表亲身体验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操作过程。这样知行合一的演练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搬出书本,切实有效地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郎伯能对本次活动成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整个演练过程安全、迅速、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

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以创建“平安校园”为契机,从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二是安全管控要再落实。

各校要制定完善消防安全等各类应急预案,将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着力打造“智安校园”。

三是宣传教育要再加强。

各校要积极创造条件,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国民安全素质教育提升“主阵地”的作用,大力宣传安全知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