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田街道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69/2020-10647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11-17
发布单位: 大田街道
大田街道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 日期:2020-11-17 09:54
  • 来源:大田街道
  • 浏览次数:

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街道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街道坚持科学发展,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规范管理,深化改革,促进了我街道经济稳步推进,社会和谐稳定。2019年全街道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实现税收收入、财政总收入基本稳定,财政支出基本上保证了全街道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实现全街道财政当年收支平衡。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如下:

一、收入执行情况

2019年我街道实现财政总收入4.55亿元,其中分项目为:增值税2.46亿元,企业所得税0.58亿元,个人所得税0.21亿元,城市维护建设税0.24亿元,城街道土地使用税0.15亿元,土地增值税0.22亿元,房产税0.26亿元,契税0.4亿元,其他税收0.03亿元。2019年财政总收入为去年同期实绩4.4305亿元的102.8%。

以上合计,按照市对街道财政分成体制,并按照街道办事处城建税收入不返还,环卫保洁经费由市财政统筹安排,街道办事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和基础设施配套费不返还,市财政给予街道办事处征地、拆迁等工作经费补助的原则,核定我街道收入基数为2.16亿元,乡街道参与分成收入2.21亿元。体制增收总额为528.9万元,增收参与分成得80%为423.12万元,增幅2%。增幅在15%以下,体制增收部分财政分成我街道为105.78万元,完成税收任务奖励221.109万元,生态补偿资金为负5.3万元,核定支出基数为1487万元,则我街道应得分成收入合计为1808.59万元,再加专项补助3358.19万元,我街道当年公共财政可用资金合计为5166.78万元。

2019年专用基金总收入为2079.39万元。具体分项目如下:

(1)下属部门收入19.68万元。

(2)其它收入176.39万元。

(3)上级部门补助收入1481.06万元。

(4)土地收入返还384.45万元。

(5)社会抚养费返还17.81万元。

当年综合可用资金为7246.17万元。

二、支出执行情况

综合财政总支出8592万元,其中: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348.79万元、专用基金支出3265.2万元

具体执行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08.78万元。

(1):政府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3012.98万元。

(2):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95.80万元。

2、教育支出43.4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0.2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4.99万元。

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08.44万元。

6、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870.53万元。

7、农林水事务支出485.93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206.86万元。

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194.86万元。

当年度财政综合滚存结余-182万元,加去年财政结余1324万元,年滚存结余1142万元。专用基金收入为2079.39万元,专用基金支出为3265.2万元,当年专用基金结余-1185.81万元;加去年专用基金结余1349.5万元,年滚存结余163.69万元

一年来,在街道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增植财源,同时狠抓增收节支,圆满完成了各项财税任务,为我街道经济持续增长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是大力发展工业,积极培植财源。财政的基础是经济,只有大力发展经济,才能保证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一年来,我们根据市干部大会会议的精神,结合本街道实际,狠抓工业区块的开发与建设,积极引进企业。同时,积极开展扶强扶优,一批骨干企业已形成规模,为财政的稳定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积极组织抓收入。一年来,我们在继续强化税收宣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常规性的税收法制宣传活动,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的税收法制观念和纳税意识。

三是严格支出管理,努力抓好增收节支。严格实行街道主任一支笔审批,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收支两条线管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综合财政收支管理。我们根据本街道的实际情况,严格控制支出总量,同时,根据上级的要求,对各项支出都作了严格的规定,既促进了廉政建设,又保证了各项事业的正常开展。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在整个预算执行和我们的财政工作,仍然存在着不足之处。财源后劲不足,财政收入增收的压力进一步加大,现行财政体制对街道财政可用财力更趋紧张,重点工程资金、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和民政事业费支出压力较大,财政平衡基础日趋脆弱,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的任务非常艰巨,所有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

根据市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和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街道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今年我街道财政收支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着力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坚持改善民生,着力优化公共财政支出结构,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坚持厉行节约,压一般、保重点,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坚持财政改革,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根据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实行核实收支,划分类型,增收分成的财政管理体制,提出我街道2020年度财政预算草案。财政总收入为4.85亿元,比上年实绩增长6.6%。其中分项目工商各税4.45亿元,契税0.4亿元。

一、收入预算安排

根据以上收入,按照现行财政体制计算和市政府对乡街道财政分成政策测算:我工商各税参与分成收入为2.37亿元,乡街道应得分成收入2126万元,专项补助3800万元,专用基金可用资金2230万元,预计当年可用资金为8156万元。

二、支出预算安排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72万元。

(1)人大事务支出15万元。

(2)政府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843万元。

(3)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14万元。

2教育事业支出74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80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0万元。其中:民政专项760万元。

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00万元。

6、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700万元。

7、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900万元。

8农林水事务支出400万元。

9、住房保障支出220万元。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200万元(台风,疫情防治等)

11、应急周转金150万元。

以上合计预算支出为8156万元,主要是确保人员经费、专项投资、兼顾安排必需的公用经费和其它支出,坚持压一般、保重点,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坚持“一要吃饭、二要建设”,重点保证行政事业单位工资发放及教育、农业、科技等法定支出的增长。

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已过半,面对年初疫情的冲击,缓解政府收支矛盾,实现收支平衡的难度加大。财政困难,政府要过紧日子,在市委、市政府和街道党委的积极领导下,2020年街道将进一步减少非刚性,非急需支出,钱更多花在保民生上,促进社会稳步发展。现将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大体状况汇报如下:

一、收入执行情况

2020年上半年我街道公共财政可用资金合计为3147万元。2020年上半年专用基金总收入为1429万元。

二、支出执行情况

综合财政总支出4075万元,其中: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338万元、专用基金支出737万元

具体执行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49万元。

2、教育补助30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7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6万元。

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7万元。

6、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460万元。

7、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500万元。

8、农林水事务支出147万元。

9、住房保障支出109万元。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140万元。

2020年财政工作的主要任务

一、不断壮大现有企业规模,精确投资促产业。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氛围,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收入可持续发展。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和财政收入结构的分析研究,密切关注财税改革动态,及时掌握和应对国家财税政策调整对收入的影响,牢牢掌握组织收入工作的主动权,确保税源不流失。强化财税部门协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坚持财税例会制度,掌握动态,落实措施,切实做到应收尽收,确保经济发展的成果充分反映到财税增长上来。疫情后,要避免无效投资,应围绕产业项目进行"精准投资""精准扶持",培植优质财源,让街道发展有后劲。

二、强化财政公共服务职能。健全公共财政制度,加大支出节减力度,努力提高支出效益,保证重点支出,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保证政府和各部门的正常运转,保证工资足额发放,保证农业、社会保障、文化、综治、教育等重点领域的经费安排到位,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继续加大预算外资金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强化票据管理,实现以票促收、应收尽收,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逐步压缩现有的债务规模,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

三、健全厉行节约长效机制。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按照公用经费支出“零增长”的要求,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十个严控”,建设节约型政府。

各位代表,2020年我街道财政工作任重道远,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至关重要,完成今年的财政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认真贯彻街道党委工作部署,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努力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为我街道的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