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20-10586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10-29
发布单位: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梅式苗强调:提高站位 立足长效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医化园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 日期:2020-10-29 09:02
  • 来源: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

市委书记梅式苗

来到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

督查医化园区生态环境问题

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梅式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具体要求上来,提高站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推进医化园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副市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明堂,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谢平一、杜华忠参加调研。

督查中,梅式苗认真听取了医化园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针对问题点位的整改,逐一了解,指出存在问题,要求严格整改标准,严守整改时限,从点上的问题复盘面上的问题,确保整改实效。

梅式苗强调

要提高站位抓整治。医化园区环境整治工作是对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环境质量诉求的积极回应,是推动临海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常态化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意识,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

要不留死角抓整治。全方位开展废水、废气、危废、土壤整治,加强全行业全天候常态化排查,确保不漏一处;多手段加强监管,通过传统与科技相结合,网格与智能相结合,加大巡查力度,不断提升监管能力;重结果力促转型,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不反弹不回潮。

要强化标准抓整治。随着环保要求越来越高,各地对环境污染的治理越来越严格,企业升级势在必行。要对照最新的环保相关政策及标准,查漏补缺,逐条细化整改措施,精准推动问题解决,确保整治彻底到位。

要加快进度抓整治。紧盯时间节点,把环境问题治理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成立环保问题整改指导督导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注重部门联动,提升整治效率。

要立足长效抓整治。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从源头上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短板;强化监管手段,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加大执法整改力度;对环保违法行为“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确保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