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咨询 > 行业信息
黄志平主持召开自然资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8 09:39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26日下午,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袁家军书记有关“十四五”规划指示精神,听取相关处室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自然资源发展“十四五”规划下一阶段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两个一百年”的接力期,是“两个循环”新发展格局形成的重要历史期,也是我省建设“重要窗口”、打造标志性成果的关键期,要从“两个循环”的新发展格局、省主要领导提出的新命题、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任务、整体智治现代政府的新要求等方面,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阶段性特征,分析自然资源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核心是要科学设置目标和指标体系、谋划“四个重大”内容,关键要答好三个问题:一要做好一个全面总结,回答好“短板优势在哪里”的题,明确自然资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方位和目标。二要算好“两本账”,回答好“指标体系怎么设计”的题,既要测算“十四五”时期的需求规模,也要测算好“十四五”时期的存量,科学构建自然资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和指标体系。三要谋实“四个重大”,回答好“目标指标怎么实现”的题,变压力为动力,善于打开思路、敢于闯出新路;变被动为主动,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变日常为非常,对标对表找差距,思考谋划突破点和切入点,变跟跑、并跑为领跑。

会议要求,结合今年和明年的工作要求,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认真思考,抓好“牵一发动全身”、具有放大效应的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聚焦“生态”“治理”“研究”“互联互通”“执法”“节约集约”等关键词,率先交出一批自然资源领域的高分报表。一要围绕省域治理现代化新课题,打造国土空间治理标志性成果,交出国土空间治理高分报表。二要围绕两个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打造资源要素保障标志性成果,交出破解资源禀赋难题高分报表。三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新课题,打造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标志性成果,交出节约集约利用高分报表。四要围绕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彰显浙江生态之美新课题,打造区域统筹发展标志性成果,交出美丽国土空间建设高分报表。五要围绕“山海”协同发展新课题,打造海洋资源科学保护开发标志性成果,交出现代海洋强省建设高分报表。六要围绕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隐患新课题,打造资源维权维稳标志性成果,交出民生保障高分报表。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以及省管干部,厅机关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