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小芝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8/2020-10578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10-26
发布单位: 小芝镇
【绷紧“安全弦” 筑牢“防火墙”】小芝镇开展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会及消防安全演练
  • 日期:2020-10-26 09:36
  • 来源:小芝镇
  •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小芝镇秋冬季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会及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在辖区内的临海市恒兴机械厂开展。小芝镇常务副镇长黄宇迪、分管副镇长孙如志、应急办全体工作人员、小芝镇专职消防队全体人员、恒兴机械厂全体员工及辖区内部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等参加会议。

孙如志副镇长传达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文件精神。要求与会人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认真学习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战技能演练,强化思想武装,保卫小芝安全。

应急办主任黄灵峰通报我市近期有关的消防安全火灾事故警示案例,同时强调了我镇各企业面上存在的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要求各企业切实提高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和火灾防范意识,坚决将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和大家一起学习了秋冬季节火灾防范的注意事项。

集中观看企业火灾警示教育片及开展消防安全业务培训。


消防安全演练

逃生演练

干粉灭火器实操演练

室外消火栓实操演练

急救知识讲解


秋冬季节气温低、空气干燥,居民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各类印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增多。重点要做好以下6点火灾隐患排查和防范措施:

一、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二、坚决杜绝违章搭建现象

三、坚决杜绝生产仓储区域住人现象

四、严格规范用火、用电

五、严格落实生产区域和仓储区域的硬隔离

六、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提高初起火灾的补救能力。


秋冬季安全防火小常识

一、不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二、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家庭和单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并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四、每个家庭都应制定消防安全计划,绘制逃生疏散路线图,及时检查、消除火灾隐患。

五、室内装修装饰不宜采用易燃材料。

六、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七、正确使用、经常检查燃气设施和用具,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阀门、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