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建信息(已归档) > 城建动态(已归档)
台州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0  09: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字号:[ ]


10月16日,台州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我市领导陈福清、韩倩参加现场会。

  近年来,我市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水质提升为总目标,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作为贯彻生态文明理念的根本要求、提升水环境质量的关键举措、倒逼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着力开展“九大行动”,全力打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河(湖)长制提档升级、美丽河湖创建三大攻坚战。

  去年,我市15个县控以上断面水质达标率达到93.3%,省控以上断面达标率为100%,沙段和柏枝岙2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水质达到Ⅱ类标准,位居台州市城市水质评价指数第4。今年上半年,全省各县级城市CWQI(城市水质指数)指数变化程度排名中,我市居台州市第2,“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多次位居台州市“双十百千”考核前列,并且成功创成“第三批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截至今年9月,我市全面完成71.23平方公里“污水零直排”建成区的深度排查,以及6个镇(街道)、115个生活小区(村居)、435家工业企业、566家六小行业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剩余13个镇(街道)及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全部完成EPC项目招标及进场施工。同时,我市在实践中探索建立“333”工作模式,切实保障全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提质提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