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上盘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0/2020-10544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10-14
发布单位: 上盘镇
白沙山保卫战史料征集启事
  • 日期:2020-10-14 09:07
  • 来源:上盘镇
  • 浏览次数:

1952年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十一军所属部队在上盘沿海反击国民党残部袭扰的白沙山保卫战,是在敌人处于绝对优势,我处劣势的情况下展开的。战斗中守岛部队英勇顽强,增援部队迅速及时,海军和机帆船大队互相配合,给敌人以沉重打击,取得了浙东陆海两军联合反击战的首次胜利。

      为传承白沙山保卫战精神,挖掘充实上盘党史,激励全镇人民不断开拓奋进,中共上盘镇委员会决定修建“上盘革命纪念馆”。现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白沙山保卫战相关文献资料、实物和战斗真实细节,恳望知情人和有志于研究上盘党史的社会各界朋友积极与我们取得联系!

一、征集时间

自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0月31日

二、征集范围

 与白沙山保卫战有关的报纸、文摘、文集、老照片、图片、音像资料等;反映白沙山保卫战的相关文字史料;参战人员使用过的各种物件用品、书信函件、纪念证书、证章和日记、稿件等;重要领导人的题词、重要知情人的采访记录、报刊宣传资料、影像资料等。

三、征集方式

参与白沙山保卫战史料征集的,包括提供文献资料和实物,联系我们进行口述历史细节的,均发放由上盘镇盖章的荣誉证书,并承诺相关物资存放到“上盘革命纪念馆”,标注捐赠人。

       热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献、来函来电和提供线索。

四、联系方式

  1. 通过电话提供线索。征集电话:0576-85777205 党建办张薇。

  2. 通过电子邮件提供线索。电子邮箱:

    shangpandangshi@163.com。

  3. 通过书信提供线索。通信地址:台州市临海市上盘镇人民政府党建办,邮政编码:317000。信封上请注明“白沙山保卫战史料征集”字样。




中共上盘镇委员会

上盘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3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