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阳光公正、入情入理,这个信访评议会被点赞
  • 日期: 2020- 10- 13 11: 00
  • 来源: 桃渚镇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增强信访工作透明度,有效解决信访疑难案,桃渚镇举办信访案件阳光评议会,将涉纪信访事项晾晒在阳光下,公开评议、民主协商、面对面反馈,充分发挥社会人士的正面引导作用,使反映人准确理解相关法律政策,依法、理性、有序维护自身权益,有效破解信访积案顽疾。

评议会上,由镇纪委书记洪滔滔宣布会议纪律,介绍评议团成员,告知信访当事人的权力和义务并陈述案件调查情况、处理意见。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综治办、国土所、村干部、村民代表、老党员等参加会议。

“我对非法取土处罚有异议,这土是村里的财产,国土部门不能直接罚款了事英雄村李某说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三条矿产资源属于国家所有,国家保障矿产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用任何手段侵占或者破坏矿产资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桃渚分局谢鸣解释道。

据悉,英雄村的非法取土处在山洞口铁路北边区块,系中铁十一局在铁路征用红线内土地中取出,属中铁十一局所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桃渚分局委托临海市物价局对铁路北边地块英雄村所挖的土方进行估价,结论为取走的土方价值约人民币5.8万余元。

评议会上,某表达了自己的诉求和依据,市纪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桃渚分局等部门针对某诉求,结合本单位职责作了解释,桃渚两代表一委员英雄村乡贤也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最后信访人对反馈结果很满意,当场签定息访协议书。参会人员对调查工作和答复反馈结果进行了现场投票评议,98%的人员表示对此次调查工作和反馈结果很满意。

“信访”与“评议”结合,“刚性”与“柔性”并济。信访评议会把群众诉求摆在桌面上,将处理意见晒在阳光下,发挥第三方社会力量参与,摘掉群众对村组干部的“有色眼镜”,切实保障“公正”与“满意”。

“有理无理,晒在阳光下才知道。信访评议会为群众建立了平等的对话平台,有效解决多重信访、越级上访难题。我们将对评议结果落实情况进行后续跟进,确保实效。”桃渚镇纪委书记洪滔滔表示。


打印 关闭